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共享平台资源助力扶贫 援建地“拎包入住”招商大本营
发布时间:2020-03-19 08:59:11    

   “年前谈过的这家江苏企业对我们海西州很有兴趣,这两天接着谈,一定要把这个2.5亿元的原料药项目招回去。”3月18日,位于上海虹桥商务中心、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的湖州驻上海全球招商引才中心内,青海海西州招商局局长仁秀兰向招商员布置工作。据悉,该中心不仅是湖州面向长三角抢占高端要素的“大本营”,也是吉林白山、青海海西、四川广安、新疆阿克苏等湖州对口帮扶地区的免费招商阵地。

  “考虑到驻外招商成本较高,以前海西州都是坐等客商上门,这是我们首次走出柴达木盆地招商。”仁秀兰说,湖州提供免费的场地、办公设备,他们只需“拎包入住”。去年3月,湖州市政府在虹桥商务中心设立驻上海全球招商引才中心,同时与对口帮扶地区共享平台优势、共用信息资源、共同招引项目,主动邀请上述地区招商团队免费入驻,共同招引长三角地区的项目、产业、人才、技术。目前已有80名来自对口地区的招商员入驻。

  这些招商员对长三角各主要城市的情况比较陌生,也相对缺乏对外招商的经验。湖州驻上海招商办根据对口地区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生态环境等特点,邀请四地招商员与本市各区县招商组“结对”,一起跑企业、谈项目、做推介、搞研判。同时,湖州的招商员还主动帮助对口地区梳理产业信息、资源要素、招商政策等资料,利用召开政企座谈会等窗口,协助对口地区推介营商环境、宣传城市名片。

  “湖州的招商员还将自己精心梳理的沪苏产业项目、产业园区、科研院所名录等资源免费共享给我们,大大扩展了我们的‘朋友圈’,提高了工作效率。”吉林白山市驻上海招商组组长杨锐钉说,自去年6月底入驻以来,他们已成功招引亿元以上项目3个,另有6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

  截至目前,湖州市对口地区驻上海招商组已招引项目28个,涉及机械制造、医疗器械、新材料、大数据、电商平台、食品加工等领域,总投资额55.8亿元,正跟踪洽谈项目250个,累计走访企业1203家,获取有效招商项目信息366条。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孟琳 通讯员 张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