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实行销号管理 湖州南浔扶贫项目纪检监督搬到“云端”
发布时间:2020-03-21 10:11:16    

   “防疫物资能否及时供应?现在项目进度如何?机器设备这个月能否安装到位?”3月20日,南浔区城投集团会议室内,集团纪委书记吴新卫通过视频连线,询问远在千里之外的南浔·广安东西扶贫协作产业园城投项目负责人王朱平进展情况。

 
  “目前水泥、砂石料等建筑材料已基本到位,4、5号楼已基本完工。4号厂房内的机器设备已经安装过半,日前正积极对接设备厂家。”视频另一头,王朱平简单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
 
  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为避免出现行动较慢、工作相对滞后等问题,南浔区多效开展派驻干部、人才、项目、资金的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但两地相距1500多公里,如何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地?如何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干部工作作风等实现精准监督?为此,南浔区城投集团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开展“云监管”,确保项目健康有序运转。
 
  记者了解到,作为浙江省和四川省合作建设的首个“飞地”产业园,扶贫协作产业园规划面积500亩,计划总投资12.5亿元,核心区占地15万平方米。一期规划建设宿舍、食堂、综合楼、厂房等5栋建筑,二期规划建设10栋工业标准厂房。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磁电材料等新型工业。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南浔区纪委监委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纪委监委签署协议,创新建立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协同机制,两地围绕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人员作风等重点内容形成监督合力。
 
  针对视频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南浔区城投集团建立了“清单监督”机制,销号管理。“简单来说,就是‘查找问题—整改问题—问题清零’的工作机制。”吴新卫介绍,对需要整改的所有问题,实行销号管理,按照“完成一个、满意一个、销号一个”的原则,逐一从问题清单中剔除销号,建立销号清单,直至所有问题动态清零,形成与问题清单对应的销号清单,以提高监督实效。
 
  据了解,为按照《城投集团清廉工程建设风险点控制办法》,南浔区城投集团早提醒早预防早介入,并实施精准监督。截至目前,已解决各类难题3个,发现各类风险点、隐患点4个。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吴丽燕 通讯员 张斌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