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八条”之后 湖州抛出1000亿元招商引才新政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0:51    

   4月2日,湖州市出台《重大项目攻坚及招商引才新政》(下称“新政”),决定投入超1000亿元资金,以优质政策供给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加速落地达产,以及总部经济、创新载体、顶尖人才项目招引,加快集聚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动能。

  “随着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湖州区位、交通、生态、营商环境、承载空间等叠加优势加速凸显,迎来了‘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的重大机遇。”湖州市府办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出台的新政,以“千亿资金”的超大力度和“绿色发展”的鲜明指向,为疫情趋于平稳的湖州提振市场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注入一剂“强心针”。

  建立总规模500亿元的绿色产业基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每年新增300亿元以上的项目专项贷款并安排1亿元财政绿色专项贴息资金支持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安排100亿元财政资金奖励重大项目落地达产……“百亿起跳”的资金支持凸显新政的大力度。“疫情全球传播,国内外市场均受影响,这个时候企业更应该练好内功,新政的出台给了我们信心。” 新凤鸣集团湖州中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虹介绍,上个月该公司刚投资25亿元启动纤维新材料智能生产线项目建设,丰厚的奖励政策激励项目加速推进,预计明年初就能达产。

  深度融入长三角,产业升级正当时。新政的另一大特点是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主题,重点扶持总部经济、创新载体和顶尖人才项目,旨在进一步调优湖州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湖州南太湖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朱新强眼下正在对接一个电子芯片类顶尖人才项目团队,得知新政提到“每年安排10亿元顶尖人才项目专项资助资金,单个项目最高可享2亿元资助”,他第一时间告知了对方,“如此大的支持力度,与长三角其他地区相比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让我的工作更有底气。”朱新强说。

  此外,为了激发各类招商引才机构和人员的积极性,新政每年安排2亿元资金奖励对招商引才作出贡献的行业协会、咨询机构、中介机构等组织和个人,对招商引才年度考核排名前两位的区县在市对区县年度综合考核中予以加分,每年评选出百名优秀招商引才干部给予立功嘉奖、职级晋升、选拔使用等激励,全方位推动新政快速落地、快显成效。

  【浙江新闻+】

  湖州市重大项目攻坚及招商引才新政

  为推进“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提升城市竞争力,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市委市政府决定投入超1000亿元资金,以最强的政策供给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掀起新一轮重大项目攻坚和招商引才热潮,特制定以下九条政策:

  1.建立总规模500亿元的绿色产业基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2.每年新增300亿元以上的项目专项贷款并安排1亿元财政绿色专项贴息资金支持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责任单位:市金融办、市财政局)

  3.安排100亿元财政资金奖励重大项目落地达产。(责任单位:市经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

  4.安排不少于100亿元用于扶持总部经济和创新载体发展,聚焦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独角兽企业、国内外一流高校院所等,对在湖州设立全国性总部、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分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的给予重点扶持。(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

  5.每年安排10亿元的顶尖人才项目专项资助资金,单个项目最高可达2亿元资助。(责任单位:市委人才办)

  6.每年安排5亿元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责任单位:市人力社保局)

  7.每年确保2万亩建设用地保障项目落地。(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8.每年安排2亿元资金奖励招商引才,对引进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行业领军企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行业协会、咨询机构、中介机构、企业家等组织和个人给予奖励。(责任单位:市商务局)

  9.对招商引才年度考核排名前两位的区县(含南太湖新区)在市对区县年度综合考核中予以加分。全市每年评选出100名项目“双进双产”招商能手和服务能手,优先给予立功嘉奖、职级晋升、选拔使用等激励。(责任单位:市委办、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

  各责任单位根据本政策牵头负责制定实施细则,建立评价制度,强化考核评估,推动工作落实。

  中共湖州市委

  湖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日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杨新立 孟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