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刚刚!湖州南太湖新区冠名的高铁列车在杭州首发
发布时间:2020-05-13 11:38:53    

   5月13日上午,一辆以南太湖新区冠名的列车从杭州东站出发,将满载着南太湖新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美好愿望和殷殷期盼,穿梭于长三角各城市,向往来旅客展示南太湖新区元素。

1589336825464_5ebb5af9159bb8707916c010.jpg

  当天,南太湖新区高铁列车冠名首发仪式在杭州举行。记者看到,高铁车厢外,“南太湖新区”彩贴贯穿全车;车厢内,也遍布着多姿多彩的新区元素。据了解,该列车从杭州东站始发,途径上海、苏州、无锡、南京等城市,终点将到达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所经城市涵盖了长三角各重要城市。

  “这是南太湖新区接轨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打通与长三角各城市交通脉络的重要举措。”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的南太湖新区于去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是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工程“四大新区”之一,是连接长三角城市群南北两翼、贯通长三角与中西部地区的重要节点。过去的一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在这里交汇,“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等政策在这里实施。在这些国家战略和省市政策的支持下,南太湖新区在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科技创新、构建人才生态圈等方面打出了政策组合拳。这些重大战略和政策举措,是南太湖新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力。

  据悉,接下来,南太湖新区还将紧紧围绕“大智造、大旅游、大科创、大金融、大健康”五大产业体系,以生态优先为根本,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产城融合为核心,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着力打造全国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力争成为引领全国绿色发展的标杆典范。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徐坊 通讯员 陈旭妍 王家慧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