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为确保村(社区)组织高质量换届积累经验
发布时间:2020-07-25 10:54:04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晓晖在长兴县专题调研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换届目标,高质量开展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选好“领头雁”,建强村级班子,进一步夯实高质量赶超发展基础,为湖州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提供坚强保障。

  长兴县李家巷镇12个行政村、画溪街道11个行政村和4个居民区,承担着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试点任务。画溪街道白阜村依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老街向“古镇遗风、山乡水埠、田园风光、民俗集市”的特色小集镇的精彩“蝶变”;李家巷镇石泉村深挖古村落文化,通过盘活“三资”、抱团联建、发展实业等措施大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从年经营性收入不足20万元的经济薄弱村,快速发展为年经营性收入574万元的富裕村;李家巷镇老虎洞村充分发挥党员、承包组长、村民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户户参与、人人动手”,实现了村庄环境大提升。马晓晖先后来到三个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长兴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部分乡镇(街道)“一肩挑”人选摸排情况,并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垃圾分类、基层治理等情况介绍。他强调,村社组织作为最基层的一级组织,是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所在。要坚持在实践中考察干部,以换届为契机,把政治立场坚定、办事一心为公、有能力有本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优秀人才选配到岗位上,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提升村级干部队伍素质,真正让换届过程成为推动干事的过程,确保换出好头雁、好班子、好风气、好干劲。他还鼓励三个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资源、交通、文化等独特优势,紧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增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中,马晓晖强调,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既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也事关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将为湖州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这件事关当前、事关长远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要坚持试点先行,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结合实际探索创新,为全市面上铺开打好头阵、积累经验;要严把政策口径,系统谋划好工作方案、工作计划、推进步骤,全面落实“一肩挑”、任期“3年改5年”等换届工作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严把人选关口,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规范高效、平稳有序,全力推动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参加调研。

 

来源: 湖洲日报    | 撰稿:崔松云    | 责编:赵伊婷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