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南浔双林镇向阳村水乡"村色"美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5:48    

   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一条笔直的向阳大道绿树成荫,一排排农民新居鳞次栉比,一家家美丽庭院争奇斗艳。环境美了,基础设施完善了,乡村旅游发展起来了,处处呈现出一派幸福小康生活的新气象。

  除了建设农民新村、文化礼堂、村史馆,向阳村还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现代农业,已流转1300余亩土地,实现水产、苗木、果树等专业化、规模化生产。在村书记杨祥春的带领下,2015年以入股共管的方式成立了水果创业园,总投资150万元,村集体占股份15%,其余85%以土地和资金两种形式全部让村民入股。村民既能拿租金又能拿分红。向阳村通过产业发展促进“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带动百姓致富增收。

  2017年,鲍莉莉放弃了北京的工作,来到双林开始创业,去年和丈夫李旭正承包了220余亩的向阳生态水果精品园,现在正值桃子、火龙果上市季节,果园里忙得不可开交。“我来双林创业,村里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除了水果园,我们还经营了天猫电商,帮助农户网上销售农产品,办起了农家乐,生活很充实。”鲍莉莉笑着说。在杨家兜奇丹园艺基地,栽种着黑松、杜鹃花、五针松等十余种盆景花卉,主要销往江浙沪地区。作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这里还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和实践基地。巨德家庭农场,是台湾泥鳅的生态养殖基地,现在处于生长期,待到明年年初上市,每亩利润有8000多元。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施莉娜 王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