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店小二”借“云”送服务 吴兴企业轻装上阵“过招”市场
发布时间:2020-09-12 13:10:25    
  湖州埭溪振华工贸有限公司,是吴兴区一家以休闲摩托车、房车配件等出口为主的“浙江出口名牌”企业。今年,受国际市场环境影响,这家企业遇到了订单不稳定的烦心事。区商务局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企业参加巴基斯坦、韩国、智利等多场线上展会,助其化解危机。1至8月,企业摩托车及配件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40%。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市场的诸多变化,吴兴企业在开拓新市场方面压力不小。为此,该区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在靠前服务的基础上,借助云技术为企业“在线”解忧,让轻装上阵的企业从容不迫地应对市场变化。
  该区日前牵头对接阿里联合蔚蓝智衣供应链平台,运用“快衣工业云”的智能管理为企业供应链管理提供有力支撑,让企业实现订单、产能在线匹配、高效管理。目前,该平台完成产值超亿元,累计帮助品牌商企业600余家,加工型企业700余家,已成为目前浙江地区最大的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
  “‘快衣工业云’是我们今年稳企强链的一个成功案例。”区发改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地通过两化融合、企业云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手段,推进企业数字化赋能,打通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协调制造和创新,加快解决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产品断链断供风险,精准、高效做好稳产业链、稳供应链。
  在该区的湖州庙港人水产有限公司,新一季的大闸蟹即将上市。为了拓展销售市场,企业四处筹谋。获悉这一情况后,区商务部门主动走访多家本地生活服务类企业,最终成功牵线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成为“庙港人”拓展云端市场的“参谋”。如今,送上“云”服务已成为吴兴助企拓展市场的一项法宝。今年以来,该区已组织超400家次企业报名参加100余场省、市、区主办的网上交易会,其中区主办的中东欧专场促成意向成交额约600万美元。
  借助互联网术,吴兴的“店小二”还为企业从“云”上请来了高端人才。今年,当地企业“万邦德栋梁铝业”应对市场变化,上马了省重大产业项目——新型高强度铝合金材料研发项目。为更好地进行项目研发,企业急需国际专业人才。为此,区人社部门依托海外引才网络,将人才需求清单精准投放至海外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并成功为企业找到了“千里马”。通过云端靶向聚英才,该区还为“久鼎电子”“先登高科”等多家企业匹配了海外高层次人才。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郑嵇平 通讯员 陈松明 通讯员:章荣君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