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德清借梯登高不断扩大长三角“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0-09-13 10:07:15    

  湖州德清洛舍的钢琴声又将飘出国门。9月8日上午,满载64架“施特劳斯”钢琴的集装箱从上海港出海,它们将在40天后抵达法国。据介绍,这批钢琴出自德清县洛舍镇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同时也是“上海品牌”与“德清制造”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结出的硕果。

  去年10月,浙江乐韵钢琴有限公司与上海钢琴有限公司牵手成立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今年,双方互动频繁,在生产制造、品牌推广、市场开拓以及钢琴工业旅游、钢琴对外文化交流、赛事举办等多个领域抱团融入长三角。

  不断刮起的区域合作旋风,是德清创新区域合作模式,不断扩大长三角“朋友圈”的缩影。去年4月,德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创新(上海)券正式发布,上海—德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成立;同年9月,“复兴老字号·共筑新辉煌”长三角一体化优质资源对接签约仪式在上海市金山区长三角路演中心举行,上海、德清共计34家企业分批签订合作协议;随后的12月,莫干智谷“上海飞地”开园运营……“上海是长三角地区的中心城市,服务借力上海既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需要,也有利于巧借外力助推德清补齐自身短板,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德清县相关负责人称,去年以来一系列引资引智的高端合作,推动了德清更好地承接长三角高层次人才资源和高科技人才项目。

  强化融杭首位度、提高接沪显示度、拓展苏皖联系度。今年4月,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与德清县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共建高水平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莫干山院区)。9月9日,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指挥部明确,“杭州二绕”湖州段已实现全线贯通,将于今年底通车。该高速通车后,将承担起杭州过境车流的重任,对于优化长三角路网结构,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无疑是一条“黄金通道”。

  依托钟管—上海在沪乡贤(人才)工作联络站、杭资“企业家联盟”等资源平台,钟管镇推出了企业家专项招商引资奖励政策,以企引企、以商引商,推动了沪杭高端产业集聚,截至目前共引进沪杭高端装备总投资额度近80亿元,并建成全国商用冰箱行业首个5G云智能控制系统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钟管镇带来税收超8亿元。

  “借梯登高,下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手棋。”德清县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计划推动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德清经开区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等平台合作,谋划打造“浙北硅谷”,谋划设立长三角(杭嘉湖)数字化创新先行区,力争建成长三角飞地加速器,把德清打造成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数字乡村样板县。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杨晨、姚思思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