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绿色民生电波助力精准治理 湖州南浔开通首条垃圾分类民生热线
发布时间:2020-10-16 21:49:37    

  “我们小区门口的分类驿站旁有垃圾落地了,刚刚有人不遵守垃圾分类规定,你们能解决一下吗?”10月16日上午,居民洪先生试着拨打3912114的垃圾分类民生热线,很快得到了工作人员的回应:已联系该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加强监管,并且通过“南浔镇垃圾分类精准治理中心”进行视频溯源,将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宣传。

1_副本.jpg

  近日,南浔镇各小区的垃圾分类驿站又换新颜。在金象湾小区,印有水晶晶南浔LOGO的驿站旁醒目的公示着一个“3912114”电话标示牌——这是南浔镇推出的全市首条垃圾分类民生热线,主要定位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日常咨询、监督、举报、投诉等。南浔镇垃圾分类民生热线于10月10日正式启用,在全镇进行全面推广和公开,目前已经接到一些市民拨打的热线诉求。

3_副本.jpg

  垃圾分类现在是新时尚,在运行中市民的诉求多种多样,比如个人未按照规定投放垃圾的处罚标准、某些垃圾的具体分类,或是对驿站位置、投放时间提出异议等,市民都希望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设立“3912114”垃圾分类热线,不仅是政府与市民之间的“连心桥”,也是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的“高速路”。第一时间将民意诉求传递至“南浔镇垃圾分类精准治理中心”,并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这对热线运行的进行闭环管理,从接听、登记、流转、反馈等各个环节抓好落实。同时,中心对工作人员已进行多次演练和培训,梳理相关知识点,编制成工作手册,确保服务到位。除此之外,依托“3912114”热线,市民也能更直接地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_副本.jpg

  另据了解,南浔镇垃圾分类精准治理中心由南浔镇街道办、垃圾分类办、物业环卫公司、垃圾分类运营公司以及城警特派员的人员组成,以协同指挥、协同监管、协同处置、协同治理“四个协同”为导向,统一调度,高效率处理市民反映的各类关于垃圾分类问题。同时,中心工作人员会记录每一次来电诉求信息,将市民反映的问题派单给负责该区域的运营公司,做到4小时内首次反馈处理进程,24小时内解决问题,对于需要跟进执法的,也将协调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现场执法。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好热线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作用,打造好一键连接中心、全闭环办理的机制,持续巩固垃圾分类成果。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江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