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市紧急排查追踪进口涉疫冷链食品 结果来了
发布时间:2020-12-21 07:24:33    

   12月19日0—24时,湖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12月19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

  湖州市紧急排查追踪阿根廷进口冷冻牛颈骨外包装检测阳性的涉疫冷链食品,截至12月20日8时,全市共对18个场所开展调查处置,其中吴兴区12个、南浔区1个、德清县3个、长兴县2个,消杀面积2620平方米;累计采集样品604份,其中人员样品145份、冷链食品样品157份、环境样品302份。均已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追踪隔离密切接触者90人,其中集中隔离观察79人、居家隔离观察11人,均已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疫情防控提示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放松。建议市民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市民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关注食品的产地、来源、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进口食品核酸检测和消毒等相关信息。不采购无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

  市民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尽量避免触碰货架、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公共物品表面。采购食品过程中,应将进口冷链食品与其他食品分开包装,不混放。尽量避免直接用手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建议在手上套超市一次性塑料袋。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有洗手条件时应尽快洗手,也可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纸巾等清洁双手。

  截至12月20日0时,全国共有14个中风险地区:

  北京(1个):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辽宁(1个):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四川(6个):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及三期、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街道跳蹬河社区华都云景台小区(包括底层商铺)。

  新疆(1个):吐鲁番市红盾小区。

  内蒙古(1个):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

  黑龙江(4个):绥芬河市青云小区、绥芬河市海融富华苑小区、绥芬河市机务段铁路综合楼,东宁市中心社区。

  上述中风险地区来湖返湖人员,要求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经核验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信息的,到达目的地后应立即到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方可自由有序流动。建议市民近期非必须不前往上述中风险地区。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