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省级服贸发展基地数量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06-20 19:05:49    

  我省37个省级服务贸易发展基地名单于近日公布,我市前期申报创建的7个基地全部入围,且均为示范型基地,入围数量占全省总数的18.9%,位居全省第一,并实现区县全覆盖。

  培育壮大服务贸易发展基地是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以来,我市采取“一心”“多园”“全域”的空间布局发展模式,鼓励和引导各基地加强创新,探索服务贸易发展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取得一定成效,并有效推动全市服务贸易各产业领域同频共振、协同发展。如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以举办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为契机,大力拓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北斗等新兴领域,形成地理信息技术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南浔智能电梯小镇主攻研发及维护维修等外包服务。2020年,我市7大基地服务外包执行额达31.2亿元,近两年年均增长30%左右。

  下一步,我市将以打造长三角新型贸易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货物与服务贸易协同、线上与线下市场融合的理念,深入推进省级服务贸易发展基地建设,加快形成功能错位协同、特色优势明显的发展格局;坚持引进与培育并举,培育一批示范龙头企业,并积极引导和发展供应链;加快发展数字内容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服务贸易高质量赶超发展。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 陈颖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