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发布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形象标识
发布时间:2021-07-19 14:46:58    

  我市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形象标识,该标识的设计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理念,使用场景广泛,同时发布“湖小环”卡通形象和一系列“无废城市”主题海报。会上提出在年底前力争完成200个“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和100个“无废城市载体”培育的具体建设目标。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创建要求,将社会生活细分为各个组成单元,开展“无废城市细胞”创建。目前,一批无废工厂、无废园区、无废乡村、无废学校、无废医院、无废工地和无废景区等“细胞”正在申报阶段。为体现湖州特色,我市还增设无废社区、无废民宿、无废场馆、无废矿山4个建设类型。

  “零垃圾是我们的目标,如今正在自主申报无废社区建设。”吴兴区八里店镇西湖漾社区最近建起了垃圾分类体验站,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信心满满。据介绍,在“固定站点+流动车辆”相结合的回收模式基础上,该社区创新打造“两站一中心”,实现生活小区再生资源回收全覆盖。

  作为“无废城市细胞”创建的基础和依托,今年我市还大力开展“无废城市载体”培育。

  其中,总投资3.25亿元的湖州明境环保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最近点火调试,该项目重点打造无害化、产品化、资源化的绿色循环危废处置行业标杆,投产后将进一步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据介绍,今年要培育的“无废城市载体”包括20个配套项目、60个创新推广案例和20个先进适用技术,其中两个案例已入选省级创新推广案例,两项技术已入选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第一批)。“我市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质量开展无废城市创建,力争到2023年基本完成实施目标,2025年力争达到国家示范市建设水平。”市生态环境局表示。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史舒频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