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市出台工业旅游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1-07-28 15:35:16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湖州市日前出台《湖州市工业旅游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23年,全市工业旅游年接待游客数量突破1000万人次,打造具有工业文化特色的省级以上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点)35家、精品线路10条,培育一批工业旅游商品创意、设计、生产及销售企业,创建工业旅游A级景区10个。

  “要全面实现‘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目标,除了要打造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河湖等传统美丽工程,还要建设美丽工业、美丽企业、美丽厂区。而工业旅游就是提升工业企业美丽化、现代化最管用的方法。”市文旅系统相关负责人说。

  湖州市工业旅游基础厚实。去年,工业投资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0.7%,拉动投资增长4.7个百分点;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64.1%,拉动经济增长2.1个百分点。当前,全市已创建省级以上工业旅游示范基地21家,市级旅游商品示范企业100家。

  按照计划,湖州市将打造四类工业旅游产品。依托缫丝、采矿、酿酒技艺等遗存,挖掘文化内涵,注入时尚元素,打造工业遗存产品;依托珍珠博物院、童装博物馆、美妆博物馆等工业文博资源,结合多元展示与互动体验,打造工业博物馆产品;依托欧诗漫、珀莱雅等知名品牌,以“工厂旅游+产品直销”等形式,融入美好生活的健康时尚新元素,打造民生类工业旅游产品;依托通航智造、地理信息、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优势,拓展制造业的展示功能与旅游新体验,打造制造类工业旅游产品。

  同时,湖州市将培育一批工业旅游特色线路。围绕满足研学、观光、休闲、购物等工业旅游需求,依托美妆小镇、钢琴小镇、地理信息小镇以及江南天池等代表性的景区,优化旅游服务配套,培育推出一批工业旅游精品线路;立足全域旅游发展,推广“久盛地板+南浔古镇”等融合创新机制,将工业旅游景点与其他类型旅游景点有机串联,培育形成一批“工业+”特色旅游线路。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徐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