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全省首个县域野生动物资源本底调查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19 17:07:35    

  8月17日,安吉发布《安吉县野生动物资源本底调查成果》。据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省首个县域野生动物资源本底调查项目成果。

  据了解,安吉县野生动物资源本底调查项目于2017年9月获批成为“县级野生动物资源本底调查”全省试点。经过1年筹备、3年实施,首次全面查清了安吉县野生动物的种类、数量和分布状况。 该成果共记录了安吉县境内原生野生脊椎动物471种,包括兽类8目21科67种,鸟类18目63科256种,爬行类2目14科47种,两栖类2目9科27种,鱼类7目17科74种,物种数占全省总种数的48%。此外,还展现了大量野生动物在安吉的分布新记录,新增县域记录91种、湖州市新记录29种,新记录占全县陆生野生动物总数的23%。

  作为全省首个完成县级调查的县域,安吉在此次调查中实现了技术创新和突破,为全省制定县域野生动植物调查技术规程提供了安吉经验和示范底版。

  “开展野生动物资源本底调查对推进县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都具有重要意义。”县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毅表示,接下来,将根据该成果科学制定野生动植物管理政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更好地展现生物多样性的魅力。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崔吉丽 王炜丽 通讯员 何莹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