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市启动“百贤百企兴百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17:14:44    

  “这次我们村和新乡贤及其企业结对共建后,将通过合作援建等形式,让企业直接参与到我们村的交通、水利、通信、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之中,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后劲。”8月25日,在全市“百贤百企兴百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部署推进会的现场,长兴县夹浦镇长平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吴建红拿着签好的村企共建协议书开心地对记者说道。

  “共同富裕”是当下的“热词”。抱团进步、组团发展,已然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股新趋势。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美丽乡村的发源地,湖州如何才能在共富路上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发挥新乡贤独特优势作用,鼓励引导新乡贤、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投身乡村振兴成为一个重要而有效的途径。

  7月底,我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湖州市“百贤百企兴百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方案》。通过前期排摸和动员,于8月25日正式启动“百贤百企兴百村”活动,积极推动城市工商资金、人才、技术“上山下乡”。活动启动当天,就有6个区县新乡贤企业家和村社负责人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记者了解到,此次“百贤百企兴百村”活动的首期结对共建时间为5年。按照活动方案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三年有进展,五年见成效”的总体思路,未来五年,我市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坚持双向自愿选择,推动170余名新乡贤及其企业与170余个行政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

  这些结对村企将在促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上通力合作,最终实现制度化全方位高质量结对共建,形成多主体参与、多业态打造、多要素集聚、多种功能价值共同实现的乡村发展新格局。

  “湖州是我第二故乡,感恩和回馈也一直是我们企业文化的核心。”作为一名外来新乡贤,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军呈表示,接下来,企业将利用人脉资源优势,邀请文旅企业来结对共建的五石坞村,挖掘特色文化,把精品农旅、文旅和美妆工业旅游串联叠加,努力为五石坞村打造出一张产品优、人气旺、效益高的乡村旅游金名片。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胡熠烨 许旭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