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安吉:企业“下单” 政府“接单”
发布时间:2021-08-27 17:20:33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委派相关专家来到安吉锐星家具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为企业理顺在设计、生产、检验、仓储、销售全过程所涉及的质量管理活动,量身打造提升方案。

  据悉,安吉锐星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作电竞椅、办公椅的小微椅业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巴西、智利、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一方面面临着国际贸易政策、汇率变化等诸多外部问题,同时又面临小微企业各项管理欠缺,质量提升很难等内部难点,生存压力较大。

  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计量与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服务,以小微企业质量提升为契机,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杭州分中心、浙江省椅业检测中心组成专家组,一同赴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在质量改进方面的需求、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帮助企业在降本提质,提升市场竞争力方面出谋划策。

  “专家们就企业生产现场的基本标识、区域标识、仓库托架、质检器具、设备状态等管理要求开展5S诊断,有效提升企业物流周转效率,降低企业生产管理成本;局领导还聘请了ISO 9001资深授课老师,为企业免费提供了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帮助企业全面了解ISO 9001国际通用质量认证标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安吉锐星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汪莉介绍,通过以上措施,企业已基本上做到场地整洁、标识清晰,各项工作有章可依,人员质量意识提升显著。企业的生产效率、出厂检验合格率等各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客户投诉和不良成本则有所降低。

  据悉,椅业是安吉第一大支柱产业,无论在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还是品牌影响力方面,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地位,这其中为数众多的小微企业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由于小微企业整体上呈现“小散弱”的局面,在国际贸易、智能化和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面临着众多竞争压力。帮扶椅业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帮助其找准市场定位,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是安吉椅业行业发展的重大突破口。

  今年初,安吉椅业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试点以全省第一的综合成绩成功入选24个试点行业之一。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试点方案,并开展调研走访,确定了40家企业为试点企业,开展梯度进阶式整改提升。

  “接下来,我们将针对重点培育企业,指导企业拿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组织举办交流会开展交流学习,并编制优秀案例及小微企业家具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指南,总结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为试点工作全面铺开打好基础。”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景琦介绍。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俞莹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