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无差别为核心 率先打造湖州“无差别城乡”
发布时间:2021-08-31 11:18:49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共同富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创新实干、争先创优,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无差别为核心,率先打造湖州“无差别城乡”,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共同富裕领导小组组长王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篇章,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理论新境界,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湖州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的行动自觉,是对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创新实践,必将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更多湖州样本。

  会议强调,率先打造湖州“无差别城乡”,要准确把握好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四个核心问题”。一要聚焦“为什么”,深刻认识基本逻辑。湖州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是源自科学理论、把握潮流趋势、基于比较优势、顺应百姓期待的目标引领和倒逼下的重大决策和实践创新,是湖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进“第二个百年”的重大战略选择。要从认识论、实践论、优势论多维度全面深化认知,把湖州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的底层逻辑搞清楚、弄明白。二要聚焦“是什么”,牢牢把握内涵特征。湖州“无差别城乡”,是指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突出数字化改革牵引,把城市和乡村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谋划,以“人的‘三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无差别”为核心,以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为愿景,以居民收入均衡化、宜居环境高品质化、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素配置高效化、数智进程同步化为主攻方向,聚焦绿色共富,加速城乡融合,率先基本呈现共建共享、充满活力、“差别”消亡、普遍富裕的城乡关系新形态。三要聚焦“干什么”,扭住重点攻坚突破。打造“无差别城乡”是一个内涵丰富、外延宽广的大场景,必须集中精力抓好扬优势、补短板、重大改革、典型案例“四张清单”,全力打好“扬优势”组合拳,努力提升“补短板”聚合效应,全面激活“重点改革”牵引力,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引领作用,夯实打造“无差别城乡”的“四梁八柱”。四要聚焦“怎么干”,切实强化抓落实机制。打造“无差别城乡”是湖州率先开创的一项系统工程,是运用创新思维、系统思维推进共同富裕的社会变革先行实践。要坚持整体智治、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加快构建“无差别城乡”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真正以落实开路、用实绩说话。

  会议强调,湖州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心工程。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危机感,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以一流状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伟大实践中作出湖州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州市共同富裕试点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缩小城乡差距领域)》《安吉县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省级试点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等其他事项。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孙文斌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