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为打造湖州“无差别城乡”注入强劲数字动能
发布时间:2021-09-15 17:19:16    

  昨天下午,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纲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全力以赴打一场数字化改革攻坚战,奋勇争当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开路先锋和领跑者,为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注入强劲数字动能。

  市领导夏文星、杨六顺、沈铭权、喻运鑫、闵云、项乐民、张宏亮、夏坚定、高东等出席。会上,市委改革办、五大牵头部门和市大数据局7家单位分别汇报了前阶段数字化改革进展、“无差别城乡”应用谋划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吴兴区、市建设局、德清县、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和市综合执法局6家单位先后作典型发言。

  王纲指出,自今年2月18日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打造了一批具有湖州特色的场景应用,形成了赛马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应予以充分肯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在数字化改革的“新赛道”上,湖州想要跑赢全场、夺取最终胜利,还面临着许多挑战。各地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更大力度推进数字化改革,确保取得新的突破,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王纲强调,当前,数字化改革已经进入到打造最佳应用、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数字化改革思路、方法、目标、任务、机制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湖州辨识度、湖州影响力、湖州创造力并且可复制、可推广的“硬核”成果。

  王纲强调,标杆要再拉高。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争先意识,锁定“抢夺阵地、领先领跑”“服务生产、生活和治理”“管用、好用、实用、群众爱用”目标,保持一流的状态,树立一流的标准,创造一流的业绩,推动全市数字化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跑道要再聚焦。当前重中之重是要谋划打造“无差别城乡”应用这个“拳头产品”,持续巩固放大绿色发展、城乡均衡的比较优势和加成效应,使其真正成为湖州数字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打法要再创新。数字化改革是一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系统性工程,必须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和“急用先行、成熟先行”的原则,注重分层分批、集约节约、统筹整合,对区县和部门已经率先突破、取得经验的改革,要及时总结提炼、复制推广,坚决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责任要再压实。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抓、带头干,真正当好数字化改革的领跑者、实干家。广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担当作为,守牢数据安全这个底线,加快构建统筹部署“一盘棋”、上下联动“一条心”、流程把控“一张图”、考评激励“一把尺”的改革推进体系,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推动数字化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孙文斌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