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可网办
发布时间:2021-09-15 17:20:05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前出台《关于优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权籍调查流程等工作的通知》,通过数字赋能、流程再造,实现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线上办、无纸化”,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

  “通过优化不动产登记一窗云平台,实施电子签名、签章,支持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我们在原有线下登记申请的基础上拓展线上申请渠道。”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完成土地交付后,企业可直接通过身份认证在电脑端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登记申请,办理完成后可在线获取电子证书,减去线下领证等环节。

  记者了解到,通过流程再造,由做地主体委托的放样单位一并完成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涉及的权籍调查,减去企业另行委托调查的步骤。同时,加强“数字赋能+信息共享”,企业登记申请材料减少62%。企业只需在线完成身份认证和上传土地价款缴纳凭证就可以完成登记申请,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土地出让合同、交地确认书等无需企业再提供。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王一堡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