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德清赴宁夏10人旅行团中6人确诊 浙江省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发布时间:2021-10-24 11:33:12    

   10月22日下午,宁夏最新通报:吴忠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例确诊病例均来自浙江德清赴宁夏10人旅行团。至此,该旅行团已有6人确诊。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021年10月22日10时,经宁夏回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认陈某某、张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马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3人已全部转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确诊病例陈某某、张某活动轨迹如下:

  10月12日9:55,一行10人从浙江省杭州市乘坐K2985航班,于当日13:00到达银川河东机场,候机及乘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10月12日—13日,乘坐包车(宁AE6865)先后到水洞沟、沙湖、贺兰山岩画、韩美林美术馆景区游玩,在银川唯景假日酒店住宿,在水洞沟门口附近大胃王餐馆和酒店附近的食味轩(新华街店)餐馆、鑫新荣纯汤牛肉拉面馆、塞上人家餐厅就餐;

  10月14日—16日,乘坐包车到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游玩,在额济纳旗天赋商务酒店住宿,在杨老大餐馆、桐楠阁家常菜馆就餐;

  10月17日6:00,乘坐包车于15:00—18:00到巴丹吉林沙漠游玩。24:00到达武威市锦江之星酒店入住;

  10月18日8:30乘坐包车于13:00到中卫市66号公路景点拍照,13:50到黄河水车山庄景区游玩;

  10月18日17:10乘坐包车到吴忠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门诊排队采样;18:10入住利通区维也纳酒店;18:40到酒店楼下钰泽园酒楼二楼包间就餐,就餐结束后返回酒店再未外出。

  19日—21日在利通区维也纳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1日24:00被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马某某活动轨迹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马某某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所在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于10月19日10:54到达利通区集中隔离点(维也纳酒店)工作后再未外出,直至22日3:00被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

  【早前报道】

  21日晚一行10人旅行团中已有4人确诊

  此前,据德清发布消息,该县许某等10人自行组团,自费前往宁夏、甘肃、内蒙古旅游(不跟团,自行安排线路、食宿,包车自驾游)。截至21日21时,一行10人旅行团中已有4人确诊。

  通报详情如下↓

  10月12日,我县许某等10人自行组团,自费前往宁夏、甘肃、内蒙古旅游(不跟团,自行安排线路、食宿,包车自驾游)。12日—18日,乘坐包车先后到宁夏水洞沟、沙湖、贺兰山岩画、韩美林美术馆,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巴丹吉林沙漠和宁夏中卫市66号公路、黄河水车山庄景区游玩观光。期间,上述人员曾在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就餐。10月18日,许某等一行到达宁夏吴忠市后,考虑到内蒙古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便主动前往宁夏吴忠市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官方发布和我县收到的宁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截至10月21日21时,上述10人中共有许某、平某、董某、李某4人确诊,目前均在宁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其余6人作为密切接触者,正在宁夏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我县对此高度重视,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保持紧密联系,并指定专人一对一与上述涉疫人员进行对接沟通,密切关注其每日健康情况。同时,县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也正有序开展,已对4名病例和其他6名同行人员在德的相关环境和人员采集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我县境内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浙江省疾控中心最新提醒:

  建议非必要不出行

  冬季来临,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为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浙江省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提醒:

  1、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活动

  建议非必要不出行,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扫码进入下面小程序即可查询),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地区,合理安排行程。来浙、返浙时,若您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强化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监测

  日常生活中,应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接触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且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亲朋好友,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型活动。请时刻关注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鼻塞、咽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3、积极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

  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共筑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Tips1:下载“浙里办”APP,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专区中可进行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及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询哦——

  Tips2:支付宝健康码也可以查询到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了——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