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德清”号首发!德清以高铁为媒全力叫响城市品牌
发布时间:2021-10-24 13:59:45    

   10月21日下午16时17分,由湖州德清冠名的“湖州·德清”高铁列车在上海虹桥站顺利首发,将进一步提高德清“人有德行 如水至清”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此次冠名的“湖州·德清”高铁列车运行线路以上海、杭州为中心,其中上海-北京、杭州-北京可当天往返,沿途还经过湖州、德清、宁波、南京、苏州、合肥、南昌、武汉、郑州、长沙、济南、天津等站点,深度覆盖长三角核心区域和国内重要旅游客源地。

  “湖州·德清”高铁列车全方位展示德清城市形象、自然景观和人文魅力。车身彩贴“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来德清共享美好生活”,并配有德清的城市品牌LOGO。车厢内部通过海报、语音播报、LED滚动屏等10种媒体形式,向乘客展示德清县内的莫干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新市古镇景区等知名景点,以及“文明德清十八礼”等“德文化”内容,传递德清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表示,这是德清首次将城市特色元素在列车上进行全方位展示,希望通过一趟趟高铁列车,向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推介美丽的德清、美丽的莫干山,进一步提升湖州、德清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打造城市品牌赋能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湖州市和德清县的共识。近年来,湖州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共同富裕,进一步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展示湖州山清水秀、地阜物丰、和谐宜居的城市气质。特别是2020年底,湖州以地级市全国第一的成绩夺取文明城市“两连冠”,并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市、县两级全国文明城市“满堂红”的城市。

  德清东望上海、南接杭州、北连太湖、西枕天目山麓,乘坐高铁13分钟可到杭州,2小时可到上海、南京、宁波。2020年,随着杭州绕城西复线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德清与杭州、上海等长三角核心城市的距离,德清也加速融入长三角以及杭州都市经济圈。去年更是以全国县域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旅游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这样的背景下,围绕“全市一盘棋”思想,德清也在倾力打造“人有德行 如水至清”的城市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到德清观光旅游。

  今年,德清根据城市品牌打造工作近期重点和长远规划,初步制定了《2021年“人有德行 如水至清”德清县城市品牌打造工作要点》和《德清县打造“人有德行 如水至清”城市品牌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 年)》。

  7月,德清在北京首次发布“人有德行 如水至清”德清城市品牌主推广语和视觉识别系统,成为首个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县域城市品牌。其中,主推广语源自德清县名,展现人美心美的内在美和山青水清的外在美,综合了品牌的融合度、认可度、持久性、时代性等多个维度。

  在北京举办何建明长篇报告文学《德清清地流》新书发布会,利用实体书城、国际书展、社交媒体等平台向海内外推广德清故事;连续举办11届游子文化节,打造有德少年、有德青年等有德系列品牌,并与新浪微博合作,推出的“从德清出发”主题活动“霸屏”微博开机画面,登上热搜榜前3位,累计阅读量近2000万次;依托县融媒体中心、新华社以及全球50多个国家平面、网络媒体,从本地、国内、海外三个层面全方位提高城市品牌影响力……今年,德清还通过更多举措做强“人有德行 如水至清”城市品牌,讲好德清“城市故事”“人文故事”,为选商引资、人才招引、文旅发展、提升美誉度等提供了强大软实力保障。

  莫干山国际民宿生活节也于当天正式启动。接下来,德清将在莫干山展开艺术沙龙、文化市集、露营派对等系列节庆活动,举办莫干山民宿峰会、旅游行业沙龙等行业盛会。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