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外贸出口首破千亿,增速连续7月列全省第1位
发布时间:2021-10-27 10:35:51    

  记者从湖州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9月底,湖州市共完成外贸出口10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3%,增速连续7个月列全省第1位。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频发、全球贸易通道受阻的等多重压力,湖州各级、各部门始终把支持企业参与网上国际性展会、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 作为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增长”的重要内容,全市对外贸易在贸易风险预期可控、企业“走出去”底气显著提升中,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强劲势头。

  在积极鼓励企业参加网上展会、助推“湖州制造”走向世界的同时,湖州还从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入手、防范化解国际贸易风险,通过对上年度国际贸易额 500 万美元以下企业实行“信保全覆盖”,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中小型外贸企业的信心和底气。

  “李总,这是我们上次那个(保险赔付)赔案通知书已经下发了,我给你带过来了。”日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州营业部的两名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湖州青洋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将一张8万美金保险赔付通知单,送到了公司负责人的手中。

  今年7月,该公司在向英国发的6个集装箱柜、价值超10万美元的人造草坪,迟迟未见买家付款的情况下,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进行了报案,中国信保湖州营业部在受理后及时派出工作人员进驻企业调查案情,在了解到英国买家确系因当地疫情蔓延、货物滞港等客观因素影响,短时间内无力支付该笔订单货款后,便根据相关规定立即拨付了8万美金的赔款。

  和湖州青洋人造草坪有限公司一样,位于南浔区双林镇的湖州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中国信保湖州营业部在受理企业报案后,在进行相关信息核实、委托海外渠道追款的同时,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迅速向企业拨付了信保资金。

  湖州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利民说:“去年某国有个客户因为疫情的原因,在收到我们的货以后想赖账。在多次催讨无果的情况下,我们向中信保报案,在他们的努力下,最终客户把5万多元美金一次性付给了我们。有了信保的支持,使得我们‘走出去’更有底气了,同时在现在复杂多变的外贸环境中规避了不少风险。”

  据统计,截至9月底,全市共服务支持外贸企业2683家,承保出口金额57.58亿美元。全年新增出险案件123起,出险金额1377万美元,通过国际商帐追收和理赔服务,累计为企业挽回损失约1.35亿元。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州营业部主任王琼介绍:“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我们坚持政策性定位牢记政策性使命,突出政策性功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以湖州跨信用模式为代表的政信银合作深化和绿色信保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 湖州新闻综合频道    | 撰稿:杨光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