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外省返湖人员请主动做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11-01 09:49:14    

   10月31日,湖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人员出行感染风险加大,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出市。

  据介绍,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出现阳性病例,县内部分乡镇已实施封闭管理,且有阳性病例溢出至九江市。同时,紧急排查10月29日乘G1382列车的4、5、6车厢在浙江沿线各站下车乘客及涉湖乘客、10月30日乘K287列车各车厢在浙江沿线各站下车乘客及涉湖乘客,杭州市已从以上过境列车截下人员中,检出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湖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人员暂缓来湖返湖,如仍来湖返湖的,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乘坐过以上列车车厢的市民,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以上人员以及10月13日以来有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合理安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安排出省疗休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登陆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

  近期有外省旅居史的人员,来湖返湖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应自我健康观察14天,有异常情况报告、规范就诊。

  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剂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尽快就近再加强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疫苗,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

  请广大市民主动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徐坊 通讯员 付云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