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吴兴区“基层在线”打通市场监管“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21-11-10 16:33:47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织里分局日前收到一条待办理通知,原来,当地人朱师傅想在康泰路上开一家餐饮店,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得益于织里分局的“基层在线”一舱驾驶数字化应用系统,朱师傅在窗口申请后,系统平台内自动派单,执法人员接单前往,现场检查经营单位是否符合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条件,再通过系统端口审批许可证,当天,他就从窗口拿到许可证,做起了夜宵。

  基层所是市场监管系统全面有效履行各项市场监管职能的前沿阵地和基层堡垒,是市场监管系统发展壮大、做优做强的基础基石。今年以来,织里分局以全省“双百”行动及首批“基层在线”一舱驾驶数字化试点为契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深入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所数字化系统应用。

  “在试点应用过程中,如何做到精准、有效,是我们考量的关键点之一。”该局介绍,针对管辖地区行业特点,“基层在线”设置了“童装制造加工”“童装批发零售”等地域属性标签,对相关经营单位进行手动标注,还设置了“放心消费单位”“无理由退货单位”“经营情况、地址有异常”等标签,让监管对象真正实现了“底数清、情况明、分类管”。

  对照标准,织里分局还主动补短板,对各项落后指标集中攻坚,并利用每周局长办公会议部署阶段工作任务,由各科汇报进度,及时反馈该数字化应用系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主动查漏补缺。如今,在该局的日常监管、执法检查中,“基层在线”的运用已成为标配,同样,通过实践反馈系统存在的问题,也让数字化应用系统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依托‘基层在线’知识管理模块,我们以‘党风廉政建设’为统揽,定期上传优秀典型家风家训、红色历史、革命事迹等,盘活碎片时间,基层所干部的廉政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得到提升。”织里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统计显示,目前系统已完成建档50358家,新增自定义标签40个,自建4大类各项任务57个,覆盖对象1526家,即时检查679条,发布党建、业务、案例学习内容等15条,上传所务会议、制度建设、荣誉展示等资料16份,5大模块及两端应用等任务指标完成率达100%。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徐斌姬 通讯员 沈学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