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你的诚信指数多少?湖州这个村给村民打分
发布时间:2021-11-18 15:00:00    

  长兴县和平镇长城村结合“诚信档案”对村民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等四个大方面进行考评。诚信指数总分值为100分,并设有加分项和减分项,每季度考评一次,村庄对考评有加分项的农户实行相关政策优先享受。

  据介绍,榜单结果出自村垃圾分类考核组的定期入户检查,每月汇总一次,上榜优秀户除发放肥皂、毛巾等小物件奖励外,结果还会计入季度诚信指数考评。

  诚信指数考评结果将直接与“文明家庭户”“诚信示范户”“党员示范户”“绿色家庭户”等评比挂钩,对垃圾分类考评得分较低的,村党总支将下发整改单,由联户党员负责落实整改;多次不配合垃圾分类的,当季将被评为诚信提升户。

  近日,和平镇长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文斌带领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入户村民家中宣传,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怎样分类,投放注意等事项与村民进行了沟通交流。“用奖惩分明的激励措施,有效助推了村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村党总支书记罗文斌说,“长城村结合互动式管理新模式,结合党员双百分考核,对每家农户垃圾分类、三改一拆等工作进行考核排名,到了年底再进行评选,并且由村里的老党员、老教师等组成的‘六老六大员’来进行清廉监督。”

  目前,长城村已建立完善农村垃圾分类的运转体系,其他垃圾日运输量从原来的500余公斤缩减为200余公斤,成功实现垃圾减量,村环境卫生有效提升,村庄先后荣获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并且,长城村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开展的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讲座及趣味小游戏等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了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来源: 南太湖号APP    | 撰稿:许旭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