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南浔困难群众个人负担医疗费实行封顶制
发布时间:2021-11-20 15:26:24    

   这两天,南浔区双林镇后坝村的村民李晓明,收到了一笔6.71万元的专项医疗救助款。这是该区医保局根据新出台的“困难人员个人负担医疗费用封顶制”政策,对困难人员实施的医疗费用专项医疗救助。

  李晓明是低保边缘户,因患病今年以来需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高达7万多元。经过专项救助后,一下子降到了1万元以内,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压力。“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他说,专项救助解决了后顾之忧,让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前期,南浔区医保局通过入户走访、村民代表座谈等方式,发现一些患有长期慢性病和重特大疾病的困难群众在享受医保相关政策后仍然负担不起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聚焦困难群众和重特大疾病患者医疗负担问题,该局联合慈善力量建立了专项医疗救助制度,并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完善救助政策,在原有筹集每年专项医疗救助资金1000万元基础上,再落实补充资金500万元,建立困难群众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年度封顶机制,将困难群众个人负担费用控制在1万元及以下。

  “现在的医保政策越来越完善,我觉得以后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练市镇洪福村低保户沈女士也是封顶制的受益者之一。因身患白血病,她无法正常工作,家庭困难,经专项救助再救助后,个人支付医疗费用由3.08万元降至1万元。(下转A02版)   (上接第1版)

  政策给力,服务更便捷。不需要困难人员“跑一趟”申请,该区打通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经区民政局、区医保局信息核对无误后,区慈善总会直接发放专项救助资金至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社保卡中。

  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实施专项救助3.48 万人次,救助金额 2494.91万元,对符合条件困难人员再救助52人,救助金额31.84万元。南浔区医保局表示,将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夯实民生基础,为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共富经验”贡献医保智慧。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李华 通讯员 施爱丽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