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浙江首个渔业生态联勤警务站在湖州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20 15:27:35    

  11月19日上午,全省首个渔业生态联勤警务站——渔都生态联勤警务站,在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正式揭牌。

  菱湖镇以菱而名,以渔而盛,渔业文化源远流长,享有“中国淡水渔都”的美誉。针对辖区渔业产业丰富、从业人员多、涉渔警情、纠纷频发等实际情况,菱湖派出所以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为抓手,全力打造了集生态联勤警务、渔业智慧大脑、城镇智慧展馆、范蠡大讲堂及水产市场为一体的渔业警务综合体。

  渔都生态联勤警务站位于菱湖镇龙湖路东侧,面积约52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内设一站式服务大厅、联勤指挥室、渔家人渔业调解工作室、综合办公室等功能区域。

  警务站入驻民警2人、辅警6人、专职网格员17人,有效承担“渔都卫士”六支队伍的管理、统筹推进、渔民信息采集等各理渔业基础及警务网格的相关工作。

  渔都生态联勤警务站是切实强化保护辖区生态环境管理,深化联勤联动执法工作机制,推动警力下沉、警力前移,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一项重要举措。

  警务站实行公安、应急管理、农业农村、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五个部门常驻,司法、消防、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建、人力社保六部门轮驻的“5+6”工作模式,有效整合各职能部门资源,围绕“人力融合、管理联动、信息互通、防控智能、服务前置”五个维度开展数字生态警务,实现辖区生态保护、治安防控、侦查打击效能的最大化,为服务渔业经济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 湖州晚报    | 撰稿:俞黎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