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把“共富班车”开在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8:39    

  湖州“共富班车”发车了!慢病服务、优教共享、乐业湖州、快递活村、未来农场首批5趟班车,承载着城乡群众的美好憧憬,朝着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加足马力、率先启程。

  在迈向共同富裕这场新赶考中,谁能精准施策、率先找到解题的“最优方程式”,谁就能走在前列、形成可供示范的硬核成果。“共富班车”这一直观形象的载体,无疑为共同富裕这道“大课题”提供了精准破题的“小切口”。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着眼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战略远见,体现了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深厚情怀,体现了以改革开路、以创新破难、以项目攻坚推进工作的务实作风与艺术智慧。我们要一辆接着一辆、一站接着一站,始终把“共富班车”开在群众心坎上,不断丰满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脉络肌理,又快又稳驶向更富裕、更幸福的目的地。

  要紧盯“路标”。前进的方向靠路标来指引,“共富班车”往哪开?如何找准最佳最优路线?群众需求是最好的“路标”。首批5趟“共富班车”聚焦强化慢病全周期精准管理、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进城乡快递物流服务均等化、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等群众感受城乡差距较大的领域,紧盯“路标”、精准设站、直抵民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增长,我们的“共富班车”也需要随之迭代升级,唯有始终紧盯“路标”,我们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把“班车”开进城乡群众共富的幸福站点。

  要挂准“挡位”。开车的人都知道,什么样的路况就要挂什么样的挡位。挡位正确才能科学应对复杂路况,抵达成功的彼岸。开好“共富班车”必须“能快则快、应快尽快”,如何才能快?必须挂好正确的“挡位”,否则就会欲速而不达。无论是首发的5趟“共富班车”,还是接下来即将启程的“共富班车”,每趟都有自己的路线、站点。我们既要赛马争先、比拼速度,也要实事求是,根据每一趟“班车”的特点,提升慢病全周期精准管理、教师双向流动等各项工作的精度。只有这样,“共富班车”才能精准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乘车满意度”。

  要踩好“油门”。班车快不快、稳不稳,既要看方向、挡位是否正确,也要看油门是否到位、动力是否充沛。从抓好扬优势、补短板、重大改革、典型案例“四张清单”,到谋划“共富班车”“缩小城乡差距”应用,处处蕴含着湖州的改革思维、创新打法。迈向共同富裕的前进道路上,势必要爬坡过坎、越过诸多的艰难险阻,唯有始终踩好改革创新的“油门”,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办法,不断丰富改革创新的“工具箱”,推动工作理念、方法、手段的系统重塑,持续打出新招、高招、硬招,才能在争先恐后的共富路上,跑出“共富班车”加速度。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驶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经历风雨,总会遭遇颠簸,正因为如此,我们沿途的风景才显得格外精彩,我们的目的地才更加让人期待。只要我们不负时代所托,不负群众所盼,勇于创新、付诸实干,“共富班车”的每一站都将带给“乘客”赞许满满的绝美风景。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