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全省“未来工厂”试点崛起湖州方阵
发布时间:2021-11-29 10:55:47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 2021年浙江省“未来工厂” 首批试点企业名单日前公布,我市“东通光网”“天能动力”“吉利”“久立”4家企业入选,入选企业数量居全省第二位。这也标志着我市以“未来工厂”为引领,大力推进新智造体系培育,纵深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浙江东通光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设备总监韦冬告诉记者,“未来工厂”建设是目前工业领域推进产业集群数字化,加快数字赋能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点课题,作为首批入围全省试点名单的企业,目前“东通光网”通过工业物联网建立,以数字化技术及信息化管理提升为核心,实现包括智能化生产控制中心、智能化生产执行过程管控、智能化仓储/运输物流、智能化设备及生产线集群、以及信息安全管控等环节的智能工厂项目成功落地。

  在全市层面,今年以来我市以打造新智造示范标杆为目标,建立全市“未来工厂”重点项目培育库,围绕价值链升级、竞争力提升和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按照生产流程再造、组织方式重塑、数据融合应用的总体要求,聚焦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数字化管理、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等9大应用场景,分类指导、分批推进。目前全市累计培育省级“未来工厂”1家,培育企业3家、试点企业4家。

  据悉,我市按照“设备联网—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未来工厂”培育路径,分层建立试点示范项目培育库。为强化支撑服务,通过本地培育和外部引进相结合,已建立100家第三方服务机构名录库,组织实施“千企数字化、智能化咨询诊断行动”,并开展服务300余次。目前全市ERP、数字化设计工具普及率、工业设备联网率等6项工业应用指数居全省前三,创建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26家。

  以省级产业集群(区域)新智造试点县域全覆盖为契机,我市还按照“一区一蓝图,一产业一方案”,试点县(区)出台建设方案,建立“四合一”体系(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以产业集群内重点骨干企业为主要对象,实施新智造试点示范项目,蓄势提能打造行业智造样本,在集群内企业推广覆盖,加速提升产业集群新智造水平。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邵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