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打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11-29 10:59:19    

   “你们各自把2018年以来的对账单、送货单、支付凭证整理好,我们当面核对交易量和已支付款项……”11月25日上午,在南浔区矛调中心内,南浔法院法官沙鋆依托“共享法庭”在线指导人民调解员与区地板协会代表,为一起木地板买卖合同纠纷做调解。

  据了解,该案双方在2018年对账后确认被告结欠货款40万元,并在出具欠条后持续发生业务往来。直至原告向被告讨要40万元欠款,却被告知在后续结算时,被告所付款项已超实际交易量,即40万元欠款已全部结清。双方争执不下,选择对簿公堂。“本次调解邀请了行业协会代表从旁协助,能够帮助我们更好了解行业规则,厘清当事双方交易模式,并有效规范当事人行为。”沙鋆说。

  引入行业协会参与纠纷调解,是南浔区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南浔法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执法办案过程中,通过出台《关于银行对诉讼财产保全提供担保的意见(试行)》《涉电梯类承揽合同纠纷案件裁判规则指引》等文件明确6项工作机制,打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据统计,今年以来,南浔法院共受理涉企纠纷2186件、涉案标的额11.7亿元,审结2026件,以调解撤诉方式结案1002件。

  在司法服务便企利企方面,该院积极探索高效多元纠纷解决途径,联合区工商联建立涉企纠纷调解工作对接机制,为民营企业解决纠纷提供更多选择,同时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诉讼服务,畅通民营企业便捷诉讼渠道。截至目前,该院已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立案5686件、送达法律文书5500份、网上调解2450件次。

  此外,该院依法严厉打击损害民营企业利益、侵害民营企业财产、危害企业家人身安全的犯罪行为,持续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截至今年10月底,执结申请执行人为民营企业的执行案件466件、执结到位标的额0.78亿元,发布限制高消费令1460份,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27人,通过构建“失信必惩”良好社会信用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宁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