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长三角六城市食品安全 追溯信息实现互联共享
发布时间:2021-11-29 11:01:15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确定32项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事项,推动长三角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近年来,人民群众对食品来源的关注日益增加,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也应运而生。据悉,目前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无锡6个城市已实现长三角食品安全追溯信息互联共享。

  与此同时,长三角三省一市正在种养业基地探索试点“合格证+追溯”二维码信息追溯新技术应用。签署《长三角地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推进长三角地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信息追溯试点工作。

  在联动执法方面,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的配合也日渐频繁。目前,长三角地区已建设应用长三角地区案件协作共享平台,实时发布异地取证和联合执法行动信息;共同签署平台经济、反不正当竞争、价格、广告、信用等领域多份监管协作协议,共同参与多起反垄断大案要案的查处;建立价格监管办案联动机制等。

  在监管方面,三省一市修订了长三角区域药品安全领域信用联动奖惩合作备忘录;对口罩、玩具、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智能坐便器、塑料购物袋等5种重点产品实施联动抽查,抽查产品925批次。

  为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长三角地区还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一次验证、全网通用”,三省一市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量达831.5万户;开通上线长三角市场主体基础数据平台。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