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61万元!湖州这个村的村民拿到首次分红
发布时间:2021-12-02 15:47:13    

   11月29日,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上杨村召开分红大会,将发展旅游综合体项目的首次分红资金61万元发放到305户村民手中。

截图20211202155101.png

  2020年,上杨村以“资源入股”的方式入股乡村旅游项目4000万元,并以每股2万元的价格向村民开放股金认筹,通过“资源参股+村民投股+经营合股”的利益分配机制实现“资源变资产,村民变股东”, 预计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200万元,村民每年每股将获得10%以上的分红股金,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谁能想到我们这个曾经穷得叮当响的小山村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家家户户每年还能分红,村民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上杨村党支部书记王方明的介绍,幽默中透着骄傲。

  上杨村位于下渚湖街道南端,与良渚文化接壤,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人文素养深厚。上杨村曾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矿产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上杨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狠下决心关停矿山。

  2018年,上杨村以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的创建为契机,探索旅游发展的新路子。经过两年的蜕变,上杨村村庄环境和基础设施得到了大幅提升,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时美”到“持续美”,让散落的自然禀赋和特色资源“串珠成链、连片成景”,同时通过不断挖掘古越文化和南宋文化,为优质文旅产业的引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上杨十二景、村民公园、高池古道、乌木桥景区、四季花海......已然成为上杨国家3A级旅游景区网红景点。

  去年5月,上杨村依托山水自然禀赋和深厚历史人文底蕴,借势农业标准地改革和集体土地入市等创新举措,以资源入股等形式与项目方合作,引进“天际森谷山野度假区”大型户外运动旅游项目,探索走上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路径。

  上杨村村民入股村旅游公司共同发展旅游产业,由该村360余户村民与村集体共同投资1500万元开发建设农业标准地改革项目的游客接待中心综合楼,其中村民参与入股720余万元,通过公开以经营权招租形式发包,以每年78万元的价格承包给第三方经营,参与投资入股的每户村民每年可增收2000余元,实现村强民富,走上共富之路。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谢尚国 王树成 陆志松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