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自驾考新规正式实施 湖州驾校推出老年人学车定制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05 07:16:47    

   自驾考新规正式实施,放宽了报考年龄,今年湖州市区不少驾校迎来老年人学车热。记者昨从湖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获悉,2021年至今,市区60岁以上报考驾驶证人员达到179人,其中已有68人取得驾驶证,年龄最大者已90岁高龄。针对这类高龄学员,如何保障他们安全学车?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让我们先来了解下,老年人学车热背后的政策支持。去年11月,公安部发布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这其中就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

  新政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这意味着,驾考对70岁以上老年人打开大门。

  “今年,我们驾校就有8名70岁以上老年人成功拿到了驾照。”湖州交通驾校校长沈根林告诉记者,现在,包括他们在内的市区驾校纷纷推出了相关老年人学车定制方案,来迎合这股学车新热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比年轻人学车,各驾校为老年人学车推出的定制服务包括:挑选资深教练一对一单独教学;每天教学时间安排在1至2小时,并考虑天气因素;试练车不计油费成本,放宽老年人学车时间等。

  从2月报名,到9月拿到驾照。73岁学员老张在交通驾校学车,就享受到了为他定制的学车服务。

  张大爷回忆,退休以后,爱好摄影的他,总想着自己有个车,到处转一转。在得知驾考年龄放宽的消息后,他就在家人的支持下,报考了驾照学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老年人学车人群中,男性比女性多。另外,虽然老年人参加驾考理论考试科目通过率并不输年轻人。但是,其它科目考试,很多70岁以上老年人基本上要考两次才能过。

  “陪老年人学车,耐心尤为重要。”沈根林表示,为了减轻教练心理负担,除了不会考虑教练教老年人学车的合格率,只要有老年人拿到驾照,我们甚至会给教练增加奖励,以此提高教练的积极性。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湖州晚报 记者 董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