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德清节水灌溉标准化成全国样板
发布时间:2021-12-08 10:18:05    

   在水利部近日组织召开的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2021年度绩效考核会议上,德清国家节水灌溉标准化示范区获得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位列水利部考核单位第一名。

  据悉,2020年,德清国家节水灌溉标准化示范区在水利部的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此次成功“卫冕”,标志着德清在节水灌溉标准化方面已成为全国样板。

  近年来,德清县坚持节水优先战略,将节水灌溉作为农业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7万亩,相继建成1.6万亩粮食生产基地,1.4万亩蔬菜花卉基地等。

  为了让节水灌溉发挥最大的效能,德清投资建设了无线电磁阀、墒情检测仪、一体化泵站及智能化灌溉模型等设施,完成园区390亩五大核心区块建设,同时结合作物水肥需求信息的实时感知和智慧决策,实现节水节肥20%以上。

  德清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示范区河漾生态治理过程中,德清以“节水优先”宗旨,开展灌溉用水测算,研究农业节水机制,管控各种农作物的用水定额,有利于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此外,德清还在减少农业面污染,增加湖泊、河漾的自净能力与环境容量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从而形成了具有德清特色的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与管理标准化体系。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陆志松 通讯员 金陈琳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