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安吉在全市首推“绿色停车位”
发布时间:2021-12-10 10:48:54    

   本月初,一批“绿色停车位”在安吉街头亮相,这些车位呈绿底黄字,十分显眼,旁边的电子显示屏上还标注了“限时20分钟,超时抓拍”字样。“以前上班想买个早饭,周围转一圈也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现在好了,以后买早点、取奶茶都方便多了。”路过的市民周女士表示。

  如今停车难现象非常普遍,尤其是在中心商业区、银行、超市等人流车流较大的地段,部分需临时停车的车主停车随意性较大,容易出现停车乱、秩序差的情况。为切实满足市民朋友的临时停车需求,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在城区九州、商贸广场等临时停车需求大的地段率先推广设置了“绿色停车位”。

  “绿色停车位具有‘限时免费停车、超时依法处罚’的特点。”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绿色停车位”附近他们安装了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用于车牌识别、入位计时和超时取证。同时,系统还设有暖心的短信提示服务,所有省内车辆停进车位后,都会收到不同时间段的3条提示短信,省外车辆也可通过扫描车位旁的二维码获取提示短信。对于在绿色停车位上超时停放的车辆,系统会对其进行超时违法图像采集,并将违法信息及图片上传到执法平台。

  此外,在该局静态交通指挥中心,“安吉绿色停车监管平台”还能实时显示停车位周转率排行、停车次数趋势、违停车辆排行、停车位时长分析等数据,并以一张图模式对所有“绿色停车位”进行空间动态分析,从而更科学有效地为调整临时泊位、疏导交通拥堵等提供数据支撑。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三服务’工作,对停车位进行全面排查,届时根据不同停车需求制定不同停车方案,推出不同类型的车位,进一步满足市民朋友的停车需求。”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 湖州晚报    | 撰稿:施妍 通讯员 邱霞 严京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