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提前完成全年减负降本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2-13 15:08:17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把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全力推进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工作。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市累计为企业减负降本182.6亿元,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减负目标任务。

  聚力数字赋能,今年我市全力推进“企业码”平台“一指减负”应用场景建设,获批全省唯一的地级市试点并上线首条市级个性化减负政策,通过实现减负降本政策“一指查询”“一指评估”“一指办理”,极大提升企业获得感。在南浔区石淙镇,日前镇经发办的工作人员来到湖州新奥机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码”平台的相关运用情况。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了这个平台,所有减负申报都可以用一个手机完成操作,以前种类众多的减负政策也可以在这里一览无遗,又方便又高效,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负担。截至目前,全市通过“一指减负”场景应用实现减负150.6亿元。

  据了解,通过深入开展全国全省“减负宣传周”“减负降本宣传月”等系列活动,并依托“一指减负”场景应用,我市大力宣传各级减负降本政策,倾听企业诉求建议。活动期间,全市累计指导企业登录“一指减负”应用场景1.1万家次,发放宣传手册3.6万余册,开展集中宣讲356场,上门宣讲近4000家次,发送线上宣传信息2.1万余条。

  为形成工作合力,全市还加强部门统筹协调,细化年度工作方案,加大通报考核力度,按月通报工作进展,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1至10月,全市累计减轻企业税务负担144.6亿元,降低用能成本16.2亿元,降低物流成本10.1亿元,减轻社保支出4.1亿元,降低融资成本1.8亿元。

  目前,我市已经启动年底减负降本专项帮扶。针对生产成本趋高、市场订单不稳、运营压力加大等普遍问题,全面落实各项减负降本政策。“我们将扎实推进《关于进一步深化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改革的若干意见》落实,深入开展‘浙里减负走基层’活动,指导企业登录浙里办涉企服务‘一指减负’应用,引导企业借助数字化工具了解和享受政策红利。”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邵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