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前11个月,德清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超180个
发布时间:2021-12-21 11:38:25    

   记者近日从德清县商务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全县共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超180个。其中,5至20亿元项目超60个,20至50亿元项目13个,50至100亿元2个,外资项目40个,均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项目内容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地理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

  高分成绩单的背后,是德清县上下一盘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创新实干。今年以来,该县拿出“虎口夺食”的劲头,精准出击抓招引,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和大型央企进行专业招商,明确提出项目要“以质取胜”,其中进入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项目体量门槛分别达到3亿元、5亿元以上。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该县主要领导带头抓项目、推项目,配强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招商队伍,同时创造性地在韩国、欧洲成立招商机构,拓展海外招商网络。如今,在“湖九条”“湖十条”“德九条”等相关招商引才政策的激励下,以及良好营商环境的“磁石”效应吸引下,一批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

  眼下,位于该县雷甸镇的湖州环丰机械有限公司里,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装修工作,龙门加工中心、车削中心、焊接机器人等设备陆续进场。公司负责人丁金生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新增税金1400万元。

  同样热火朝天推进的,还有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城北高新园的我武生物药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走进现场,只见塔吊林立,焊花飞溅,车辆往来穿梭,工程建设者施工正酣。

  项目负责人俞国峰说:“一期在今年6月已经实现竣工,二期计划在本月底前完成地下工程的施工,明年9月实现竣工。”据悉,该一期项目将用于建设年产1500万瓶支气管扩张气雾剂半成品和年产500万支(瓶)丝蛋白保湿止痒霜半成品项目,为公司开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形成多种产品协同发展的格局奠定基础。

  “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德清县商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县坚持“签约是银、履约是金、诚信是本”理念,确保签约项目百分之百履约。同时,督促企业提高签约项目资金到位率、开工率、投产率、投资和产出强度,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效果。

  此外,该县将持续不断积极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把“引资”“引智”“引技”结合起来,形成项目“遍地开花”、落地“多点支撑”的格局,推动德清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姚思思 陆晓芬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