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方便!“湖州智慧犬管”已上线
发布时间:2021-12-22 10:09:58    

   “以前听说养犬办证很麻烦,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12月21日上午,刚刚为爱犬办好“户口”的市民小黄开心地说,手机点点就能完成预审,疫苗接种、犬牌领取还能同步完成。

  记者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针对犬类规范管理过程中使用纸质台账登记和存储录入压力大、信息更新缓慢、犬只数据不准等问题,为了更好地规范养犬行为,方便市民饲养、管理好自己的爱犬,湖州市开发了“湖州智慧犬管”系统,在全面掌握犬只排查、免疫、登记、注销、流浪犬等相关数据的同时,推进犬类规范管理智能化转型,有效提升数据利用率和准确性,助推“最多跑一次”养犬便民服务。

  “湖州智慧犬管”系统融合了综合执法、公安、农业农村三个部门、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个层级、政府机关、社区、免疫点、养犬人、收容所五个领域和综合执法、动物防疫、社会治安三项管理职责的业务工作,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通过“湖州智慧犬管”系统,市民可以随时查看附近的宠物诊疗免疫机构,及时完成犬只诊疗和免疫;系统还能发布走失犬只信息,从而方便群众寻找;此外系统还归集了相关养犬政策法规信息,可以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

  “通过犬类管理信息系统,我们可以直接比对犬只是否为流浪犬,从而有效规范流浪犬的收容捕捉。”在采访时,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系统还专门设立了涉犬违法信息功能,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系统将全面记录在内,一旦发现多次违规者,可以重点教育、严格监管,这样也就提高了执法效能。

  此外,随着“湖州智慧犬管”系统的上线,可以实现犬只线上登记、定期接种疫苗、领取犬牌、年度审核、疫苗到期提醒、病死犬只无害化处理、犬只信息变更注销等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数据共享,还可以打通全市养犬管理信息链路,实现疫苗使用、无害处置等方面的闭环管理。

  “目前‘湖州智慧犬管’系统已上线运行,可以为市民提供免疫登记一站式服务。”记者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想办理线上准养登记的市民,可以在“浙里办”中搜索“湖州智慧犬管”,点击“备案申请”,就能进行登记。在填写相关资料,经过社区初审、属地执法中队预审后,市民即可携带犬只前往指定免疫接种点接种狂犬疫苗、植入电子芯片,同时领取犬牌。

来源: 湖州晚报    | 撰稿:施妍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