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华丽蜕变!安吉山川打造全域旅游美丽大通道
发布时间:2021-12-23 14:59:10    

   2021年以来,湖州安吉县山川乡聚焦“微改造、精提升”的“绣花”功夫,从细节入手,以问题为导向,以幸福感为目标,全力打造形象节点、景区村庄、基础设施等整改提升等工程,通过一系列微精组合拳逐渐擦亮全域美丽新山川的颜值。

  其中,山川乡实抓细落,稳步推进全乡公路路网优化和新建改造提升,实现了山川“全域旅游美丽大通道”的华丽蜕变。

2021122331c313fdc62184a4615311e6b7a9299b_origin.jpg

  共建共享,浪漫山川“融杭县道”的美丽蜕变

  山川乡位于安吉县南端,距04省道及杭长高速互通均仅9公里,离杭州市区50公里,是安吉接轨杭州的桥头堡。贯连杭州--山川之间有一条线路,它蜿蜒曲折,坡陡弯急,路面窄,视线差,局部地段大型车辆转弯、会车困难,通行条件差,存在交通事故隐患。

  2019年年底,乡里启动了霞大线改扩建工程,全长2.44公里,新建桥梁2座,隧道1座,涵洞11道,通过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结构,缓解交通压力。极大便利了当地群众、外来游客的出行,也助推了山川旅游产业发展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下半年,乡里还计划启动该路段“美化、绿化、亮化”工程,以“绣花”功夫来打造安吉南大门最靓丽的融杭县道,让每一位游客在浪漫山川开启安吉“绿水青山”的旅居快乐。

  内外兼修,浪漫山川“彩虹大道”的华丽转身

  在山川的乡间有一条纵贯绵绵竹海连通全乡六个村的彩虹农村公路——“彩虹大道”。2020年,山川乡启动了“美丽环线”提升工程,完成了21.6公里的6个村旅游小环线、水淋坑至高山九亩等农村路网改造提升,还新增马家弄村、船村村农村2条亮化路段。

  这条美丽大道将浪漫山川的田园、乡村、景区和民宿,串成线、连成片。游客们置身于风景如画的彩虹大道时,车窗外、公路旁,映入眼帘的是摇曳多姿的碧绿竹海,是连绵不绝的秀美山峰,是姹紫嫣红的五彩花园……

  除此之外,2021年山川乡还围绕“网红打卡,休闲旅居、户外运动、亲子研学、民俗文化”这五大浪漫主题,以这条美丽的彩虹大道串联起山川的旅游内环线。首次推出“浪漫初心”系列精品旅游路线,游客们或在乡涧拾趣,或是韵动戎光,又亦是在云端筑梦,亦是古道研游,让每一位游客开启山川的“浪漫”之旅。

  据了解,近年来,安吉山川乡以全域旅游为路径,以“浪漫山川”品牌为核心,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体育”休闲产业,全力打造更高品质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现代化全域美丽新山川。2020年,在后疫情时代下,山川乡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18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8亿元,游客们络绎不绝,休闲业态百鸟和鸣的活力不断释放。

来源: 湖州新闻综合频道    | 撰稿:房斌斌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