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681家本地食品生产企业完成“浙食链”激活
发布时间:2021-12-28 16:54:13    

   随着“浙江省食品安全追溯闭环管理系统”(下文简称“浙食链”)在我市深入推进,对食品生产企业来说,接入“浙食链”系统、让工厂变“阳光”后产生了怎样的衍生效应?日前,记者走进多家企业一探究竟。

  步入湖州牧缘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最抓人眼球的是遍布食品生产关键环节的“浙食链”监控探头,“通过这些探头,不仅提升企业的品控水平,也让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销售经理顾雪宇说,“只要扫一扫产品包装上的‘浙食链’二维码,消费者便能随时看到我们车间内的生产流程,让他们买得安心。”他向记者介绍,这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带来了巨大的“流量”,企业实现了销量的“二级跳”。

  在长兴大发食品公司,总经理郑经华也对“浙食链”兴致勃勃:“ ‘浙食链’不仅帮助我们的生产流程规范化,还提升了产品的口碑。”原来,该企业在与外省客户洽谈商业合作时,客户只要扫一扫产品上的“浙食链”二维码,就可以随时扫码进入“阳光工厂”界面,在数百公里之外看见企业的生产车间,提高了不少客户对企业产品的认可度。“外省客户看到了这个平台都说好,对我们来讲,商品的口碑和知名度也‘打’出去了。”郑经华笑着说。

  而在湖州燕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食链”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总经理张海平向记者介绍:“‘浙食链’对食品安全的追溯闭环管理,让我们在竞争激烈的燕窝市场中也占了一席之地。”通过“浙食链”监管平台带来的流程规范化,原材料可溯源化,该企业成功通过相关资质审查,获得了上游企业抛来的“橄榄枝”,拿下了大额订单。

  其实,这些只是“浙食链”深入企业后为企业带来变化的缩影。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浙食链”“阳光工厂”数字化改革任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对企业数字化系统开展指导运用,切实解决企业在数字化改革进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指导企业做好产销数据录入、产品赋码等工作的同时,也成功打造了一批拥有高质量生产水平的食品生产企业。

  “我们还将‘浙食链’‘阳光工厂’应用质量达标情况纳入金融征信内容,银行机构在发放贷款申请、进行信用评价时给予一定加分,通过政策牵引提升企业参与率。”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力争“阳光工厂”在我市地产食品生产企业的全覆盖。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81家本地食品生产企业完成“浙食链”注册激活,其中645家实现数据上链达标,全市共建成阳光工厂386家。其中,在产桶装水、保健食品、乳制品等高风险企业安装率已达到100%。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吴健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