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这项评价,湖州长兴领先全省90个县!
发布时间:2021-12-29 10:08:28    

   12月28日,从长兴县龙山街道获悉,日前,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长兴在全省90个县(市、区)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双月综合评价中获评第1名。

20211228076200c4121a771c3269173a44037ab5_origin.jpg

  龙山街道齐北社区的“未来社区”建设是长兴县数字社会系统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2021年5月,齐北社区正式列入全省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名单,通过不断完善各项基层生活设施配套,打造未来社区健康、教育、治理等多个场景的5分钟生活圈,以健全到位的基层社会服务治理体系,提高广大居民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利用智能化手段,齐北社区重点打造“治理”场景,依托掌心长兴APP中的未来社区社会治理模块,直接串联起信访、司法、公安、纪委等部门,居民爆料一键上载、一步到位,扩大了居民自治的范围、赋予居民更宽泛的监督权,为居民自治插上智慧化翅膀。

  与此同时,该社区还打造了精细智能化监控体系。人工+智能的双结合模式,织就了覆盖齐北社区的“数字视网膜”。 齐北社区居民委员霍聪惠介绍,精细化智能化的监管体系大大减少了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让小区保持美观、干净、整洁,丰富了文明城市的内涵。

  2021年以来,在推进全县社会事业发展过程中,长兴县发改局会同各主管部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坚持民生优先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谋划项目,并且成效喜人。

  每天上午7时左右,在长兴县吕山乡龙溪村智能垃圾收集站,村民正在刷卡排队丢垃圾,这已成为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大家刷IC卡,按下按钮,把垃圾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并由智能终端实时监控垃圾投放情况。“2020年9月,我们村新建了数字化地埋式智能垃圾收集站,实现垃圾分类无桶化管理。村民已熟练掌握垃圾分类和投放方法,分类准确率大幅提升,这些在‘长兴码’都可以一目了然地体现。”龙溪村村干部钦红华说。

  2020年初,吕山乡以打造全国数字乡村建设样板为目标,启动“未来乡村”项目建设,依托“长兴码”开展各项公共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用网上数据传递代替群众跑路,实现乡村治理、乡村服务、村民互动等数字化建设。

  “长兴码”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经成了村级事务管理的“新大脑”。现在已经是更新迭代的2.0版了。如今,村民感受最深的就是“便利”两字。

  据了解,下一步,长兴县将持续深化数字社会建设,聚焦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两大空间载体,全方位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文化大脑+社区文化”“智慧旅游+未来乡村”等社会民生重大领域的应用场景落地,打造一批管用、实用、群众喜欢用的“最佳应用”。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许旭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