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双减”后超九成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做完书面作业
发布时间:2021-12-29 10:13:40    

   近日,记者从湖州市教育局获悉:2021年秋季开学以来,湖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强化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努力构建家校社三方协同育人机制,学生学业负担、家庭教育支出负担、家长精力负担都得到了有效减轻。

  学校减负提质方面:湖州市以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抓手,各地各校普遍制订了比较完善的作业管理办法,建立作业公示制度,学生作业总量和时长调控基本达到了规定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面作业的学生占比由“双减”前的46%提高到目前的90%以上,99.6%的家长反映,本学期教师没有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2021年9月6号起,湖州市全面推行义务教育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26所小学和91所初中全部开展课后托管服务,参与学生达到225460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86.24%;参与教师16243人,占在校教师总数的93.70%,实现了课后服务学校全覆盖,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方面:湖州市先后组织7900多人次对全市2303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排查和督查,通报整改问题120多项,立案查处违规行为57起,罚没款60多万元。机构从业人员减少1425人,同比减少36.5%;参培学生减少3.37万人,同比减少68.31%。

  截至目前,全市义务段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和转登办结率均达到100%,原327家营利性学科培训机构有49家转登为非营利性培训机构,177转型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另有101家机构注销后退出培训市场,全市营利性学科培训机构减少85.02%。

来源: 湖州新闻综合频道    | 撰稿:罗开颜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