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停车管理“全市一张网”,新增接入停车位1.5万个!
发布时间:2022-01-04 10:23:30    

   “垂虹公园停车场,距离:29km,总车位:366个,空车位:179个……”1月1日,家住湖城随缘小区的陆先生,想趁着元旦假期带家人去南浔古镇逛逛,他习惯性地点开“湖州停车”APP,点击“附近”模块,惊喜地发现除了中心城区的停车位以外,织里镇、南浔区的停车位信息也清晰地显示在地图上。

  出门办事、旅行,找停车位往往是第一要事。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方便老百姓第一时间快速找到车位,记者从湖州市城市集团了解到,在湖州市城管委的牵头下,湖州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全新升级,从2022年1月1日起,吴兴区、南浔区、织里镇等停车APP已有数据统一纳入“湖州停车”智慧管理平台,实现“一网运行、智能管理”。

  “此次与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和织里镇相关停车平台建设公司完成技术对接后,新增接入停车位1.5万个,目前‘湖州停车’APP涵盖车位总数约3.5万个。”湖州市城市集团下属停车公司副经理曹韧介绍,通过数据平台的打通,有效建立起全市停车信息共享机制,有助于打通各区停车资源,向智慧停车“全市一张网”又迈出重要一步。

  记者打开“湖州停车”APP发现,除了可实时准确地查询到目的地附近停车场的位置信息、数量信息、空余泊位信息等,还可根据目标停车场定位实现“一键导航”。在停车结束后,车主可通过“湖州停车”APP在线上就能完成自主缴费、订单查询、开具发票等事宜,方便又快捷。

  “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将地域间的信息壁垒打通,通过数据的流通让所有‘停车位’动起来,为老百姓服务,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曹韧说,接下来“湖州停车”APP将进一步完善,争取统筹覆盖市内更多公共停车资源数据,实现全市停车“一张网”。

  湖州市城市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湖州市城市集团将继续完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深度融合出行服务、动静态交通数据处理、监测预警信息发布、交通应急管理和协调处置等功能模块,打造智慧停车管理新模式,助推智慧城市再升级。

来源: 湖州晚报    | 撰稿:朱海峰 见习记者陈茜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