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河南疫情形势严峻 湖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1-06 10:15:08    

   2021年12月31日以来,河南郑州、洛阳、周口、许昌等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022年1月4日河南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51例。河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已出现外溢。1月5日,湖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年12月17日以来,有郑州、洛阳、许昌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来湖返湖。如仍来湖返湖的,要主动向社区或入住宾馆报告,其中郑州市、洛阳市新安县正村镇、许昌市禹州市来湖返湖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周口市沈丘县(从 12 月 19 日起追溯)、洛阳市新安县来湖返湖人员,实行2天内核酸检测报告+14天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如有健康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规范就诊。

  合理安排出行,近期非必要不到郑州、洛阳、许昌、周口等疫情新发地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登陆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或关注湖州发布每日疫情通报)。

  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尽量减少不必要人群聚集活动,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剂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尽快就近再加强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疫苗,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徐坊 通讯员 付云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