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扩投资、稳增长、促开放 湖州推出三个政策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01-11 10:11:44    

  着力扩投资、稳增长、促开放,1月10日,湖州市推出3个政策“大礼包”,在支持项目加快建设、促生产稳增长、发展外贸新业态等25个方面投入超250亿元,以政策的“实”和“效”推动发展的“稳”和“进”。

  高质量发展,重在扩大有效投资,湖州推出《推进“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 扩大有效投资“八个一”政策》。据悉,湖州“扩投资”新政聚焦项目建设的土地供给、资金保障和审批事项等方面,提出每季度统筹安排100亩土地指标专项用于激励全市排名前2名的区县、落实150亿元专项债规模和100亿元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安排1亿元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补助资金用于支持企业设备投资等8项内容,为重大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眼下,位于吴兴高新区的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正全力推进年产5万吨新能源车辆轮毂电机用特种漆包线项目的前期审批工作。新项目引进了国际领先的生产线设备,先登高科副总经理韩拥军对照新政粗粗算了下,有望获得1000万元左右的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补助资金。“政策给力,我们项目推进更有动力,力争下个月正式开工!”韩拥军说。

  打出扩投资“硬招式”的同时,湖州也为企业送上了诚意十足的“暖心红包”,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员工促生产稳增长的若干意见》。“稳增长”新政明确,将对企业新招用10名及以上市外新员工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投入约1000万元慰问金,引导和鼓励企业职工留在湖州过年。这让最近正计划招用40多名新员工的浙江杰诚威林产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喜出望外。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颖说,有了新政的奖励支持,企业稳岗留员工、奋战“开门红”更有底气。

  湖州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鼓励开放型经济发展。湖州将投入资金6200万元,加大对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市场采购试点等10个方面的支持力度,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防范风险能力保驾护航。

  湖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天内推出3个政策“大礼包”,是湖州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盘快速反应,也是招商诚意与发展恒力的延续。近年来,湖州相继推出“湖八条”、“湖九条”、优化营商环境“30条”、“湖十条”等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城市发展动能。2021年,湖州规上工业增加值首破千亿元大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跃居全省第4位。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程少波 叶诗蕾 王世琪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