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长兴在全市首推消防文员“派驻制”
发布时间:2022-01-11 16:34:13    

   长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日前派驻6名消防文员到辖区太湖、画溪、雉城三个街道,协助开展消防宣传、火灾隐患排查、落实隐患整改等工作,打通基层消防监管“最后一公里”。这也是该大队在全市首推消防文员“派驻制”。

  据了解,一直以来,在中心城区沿街店铺、老旧小区、高层建筑等场所较集中且基数较大,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因各种原因相对单薄,导致消防隐患一直存在,为弥补这一不足,消防文员“派驻制”应运而生。

  “消防水带、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要定期检查保养,疏散通道要保持畅通,冬季取暖设备要远离可燃物……”1月6日下午,派驻至画溪街道的大队消防文员朱一鸣深入辖区KTV、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并叮嘱相关单位落实火灾防控措施。他表示,每天不仅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还会开展“平安敲门”消防宣传活动,并对一些社区微型消防站进行拉练。面对一些无法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及时报送消防救援大队及属地街道共同督促整改到位,助推街道消防安全工作长效发展。

  同时,派驻文员每周参加消防大队工作例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经验做法,使基层街道与消防大队工作建立“交叉点”,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丰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