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疫情防控再添利器!湖州首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2-01-17 11:19:09    

   1月14日下午,湖州市首辆移动P2+核酸检测实验室防控专车(以下简称移动核酸检测车)在安吉亮相。

2022011488ab0675b42df3efae639b57ba0113ee_origin.jpg

  据悉,该移动核酸检测车为重型厢式半挂车,整车长17.5米、宽2.5米,车身印有“安吉卫生应急”字样。在车载空间上严格按照生物安全要求,设置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洗消间、PCR扩增间,配备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扩增仪,相当于小型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在移动核酸检测车上,6名检测人员可同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这辆检测车最大日检核酸量达1万单管。如果按照10:1混采方法测算,日最大核酸检测量可达10万人次。核酸检测车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转,快速高效完成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当天报告。同时,实验舱具有独立的生物密闭与空气处理装置,内置的各实验室也都采用单向流设计,各区域相互独立,不能互通气流,能实现人流、样本流、污物流的完整分离,大幅度简化了实验流程,提高了实验安全。

  移动核酸检测车具有占地面积小、调度灵活性高、样本流转时间少等优势,可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发挥灵活便捷的功能,快速奔赴重点区域,以一站式、一体化检测与筛查,提高采、送、检、报能力和效率,实现快速响应。

  移动核酸检测车的到位,为大规模筛查和核酸检测提供了重要支撑,接下来,安吉县卫健局也将积极优化县内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俞莹 通讯员余丹菲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