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长兴严把进口水果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2-01-20 10:53:01    

   春节临近,进口水果迎来了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强化进口水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精密智控管理水平,连日来,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重点领域和源头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进口水果物防管控水平。截至目前,已出动工作人员220人次,检查305家次,发放进口水果专区告示牌205份,发现并整改问题25个,进口水果商和市场举办方责任得到严格落实,“浙食链”扫码采购、扫码交易和扫码登记实现全面应用。

  据了解,按照浙江省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的要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在第一时间组织市场举办方和水果经营户开展集中部署培训,传达《关于加强进口水果管控的公告》“五严格一提倡”的内容和精神,进行疫情防控督查重点解读,签订《进口水果食品经营企业承诺书》,提高举办方和经营户疫情防控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同时,向进口水果经营户发放“浙食链”应用操作指南、“进口水果”标牌,逐个指导“浙食链”应用操作,提高进口水果经营的进货查验和“浙食链”操作能力。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进口水果物防工作培训会18场,培训人员325人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要求进口水果经营单位设立进口水果销售专区,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公示牌,展示“浙食链”主体码,签订《进口水果食品经营企业承诺书》,提高市场举办方和经营户疫情防控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日常排查中,长兴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关注进口水果入浙落地“首站”经营单位,对大型商超、农贸农批市场、生鲜水果店、餐饮单位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核查经营主体的库存、冷库和暴露人员情况。目前已摸排从事进口水果经营、搬运的直接暴露人员257名、进口水果经营主体172家,其中“首站”经营单位7家。

  长兴县市场监管局李家巷所所长冯会新告诉记者,长兴新农都农批市场现有进口水果销售主体30家,为全县80%进口水果经营单位提供进口水果货源,市场监管部门以新农都市场进口水果经营主体为重点管控源头,实行干部每日打卡制检查,分区包干、责任到人,重点检查产品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浙食链”上链情况、暴露人员行程等,落实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等健康监测措施,督促零售采购方做好扫码登记购买,确保进口水果全受控。

  此外,为规范市场秩序,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制度,目前已发现并整改问题25个。对于不按要求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不齐全的经营户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处罚,对于进货程序不齐全、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操作“浙食链”的经营户进行劝导和警告,对于屡教不改者查没违规物品,查封经营场所,保证进口水果管理不留死角。

来源: 湖州在线    | 撰稿:赵斌 通讯员杨静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