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湖州首次对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作出行政裁决
发布时间:2022-01-20 11:27:52    

   近日,安吉县成功调处了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依法保护了请求人与被请求人的合法权益。据悉,这是安吉县首次对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作出的行政裁决,也是目前为止的全市唯一。

  2021年10月,请求人佛山市某科技公司向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提交了侵犯专利权纠纷处理请求书,投诉被请求人安吉某机械设备公司侵害其拥有的“一种物料切割加工工艺”的发明专利权。

  经审查该案件符合《专利行政执法办法》的受理条件,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立即予以立案受理,并按照专利侵权纠纷调处程序组成合议组,依法对请求人的诉求、被请求人的答辩及双方的质证进行审查,还对被控侵权产品进行了现场取证。经现场技术比对,被控侵权产品相对于授权发明专利缺少部分技术特征,两者存在显著区别,未落入涉案专利权的保护范围,不构成侵权。

  根据案件事实,该局近日依法驳回了请求人的全部请求并作出不侵权的行政裁决,双方均对案件的处理结果表示认同认可。

  此案的顺利办结,一方面有效解决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取证难、成本高、周期长、维权难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为全市相关的纠纷案件积累了办案经验,锻炼了队伍的专利行政执法能力。

  接下来,安吉县将继续加强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的行政执法,利用多元化机制化解案件纠纷,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夯实基础。

来源:     | 撰稿:俞莹 通讯员刘帅伶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