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湖州 新闻详情 A- A+
出政策、搭平台、强服务、优环境,南浔打造人才引擎服务“高精尖”
发布时间:2022-01-21 09:08:59    

   岁末年初,万象更新,科研攻关的步伐也不断加快。连日来,位于上海松江的南浔(上海)科创中心内,入驻企业华尚光电的研发人员,又开始围坐探讨一款新型高导通透明硅基电路板。

  眼下,南浔(上海)科创中心已成为南浔区高端人才集聚的大本营。去年6月底,南浔(上海)科创中心启用,标志着全市首个在上海拥有自主产权的“人才飞地”诞生。中心拿出一层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并协助企业引入60多位专家入驻从事研发,帮助企业打通人才项目在上海孵化和本土企业产业化联动发展的通道。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深入推进,人才引育越来越重要。”区委组织部表示,聚焦光电通信、装备制造、“三电一板”等产业,该区正着力构建“人才链”,以“人才链”推动“产业链”发展。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该区先后出台了人才新政4.0版、“浔九条”、科技创新发展十五条等一系列招才引智新政,搭建了南浔区科技创业园、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南浔(上海)科创中心、南浔长三角光电湾等创新创业平台,持续吸引高端要素集聚,做强产业强链、补链的“人才引擎”,努力实现“产业集聚人才、服务留住人才、人才推动发展”。

  同时,该区依托湖州市人才数字大脑,开通了高层次人才认定、房票补贴申领等业务,逐步将功能跃迁至“浙里办”APP,实现服务掌上办,有效提升政策兑现的时效性和便利性。截至目前,全区已受理高层次人才认定21件,房票、安家、租房(生活)等补贴申请兑现28件。

  伴随着人才、交通等效应的显现,从上海、江苏来南浔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来自上海的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南浔项目的二期建设规划,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药品、化妆品包装和高阻隔包装,预计明年4月投产,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5亿元。“落户南浔是看中了它在长三角的中心位置,希望产生对周边城市的辐射效应,吸引更多的人才、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公司副总经理黄勤表示。

来源: 湖州日报    | 撰稿:张斌 李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